cc

小清新/插画/动漫/手作/神经质

-女生脾气问题,如何自控-


实际上,自控力的培养是极度有用的,无论在感情上,工作上,学习上,都是至关重要的一项能力。大多数情商低的人,不过是自控能力低下罢了。
生气是一种本能反应,会生气不代表你有态度,不代表你与众不同。
而生气的时候及时克制住自己的破坏欲,伤人欲,并及时分析情况,想出对策,才是真本事。
人与人之间等级的差别,除了经济地位,恐怕就是自控力的等级之分了。
情绪控制能力低下的人,往往很容易受伤,一点点事情就自尊心受创,不好的事情往自己身上对号入座,激发了坏情绪后,又反复在脑海里发酵,到最后,憋得不行了,发泄出来中伤别人。
而这一整套过程,无非就是你自己和的面,自己放得酒曲,自己把它捂热了发酵,全程都是你一个人在难过,一个人在酝酿,出口伤人之话,却是和别人丝毫干系没有的。
也就是说,向别人发火,撒泼,就是一种无用功,而且,得不到别人的理解,更不可能得到你想要的补偿。
很多人说,那我就是控制不了怎么办,不出那一口恶气就不行怎么办。
你们不要电视剧看多了,那些狗血哭闹的怨妇都是夸张的戏剧表演,如果你认为生活中这样做是正常的,我劝你还是去当个演员吧。因为现实生活中,但凡有个夸张闹事的人,都是要被拖出去斩了的。
你也不要总是标榜自己正义自己无邪自己有自尊,别人对你不好你就要报复别人天经地义,世界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简单,非黑即白,非正即邪。
这件事情之所以会发展到对你不利的处境,都是有原因的,与其把男朋友骂一顿,打一顿,还不如安静下来,分析分析,到底哪个环节出了错,才变成了今天这样对你百害而无一利的境地。
找到这个根源后,从根源上解决问题。
只要你掌握了这一条要领,就没有机会再乱生气。
要领就是,但凡是遇到了不舒心的事儿,第一时间想的是原因在哪儿?怎么发展成这样的?原因1?原因2?原因3?我要怎么解决这些原因?解决方法1?可行吗?不!那么解决方法2?可行吗?不!那么解决方法3,可行,好,做!
每当你遇到了困难,脑袋里全是在分析在解决这些客观的数据时,你就容不下半点愤怒和嫉妒和疯狂地酝酿了。
理性思维占据全脑,从而代替,取代,占用走感性思维可以停留在大脑里的空间,唯有这样,你才能变得冷静。
如果你没有变得理性的信念,从根本上就认为改变是太难了,是不可能的,你就永远无法改变,找一千个大师帮你都是徒劳。
自信,为什么是这两个字?而不是“自己觉得自己很美”“自己觉得自己很棒”,而是“自己相信自己”
所谓的自信,就是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任何事。
如果你没有相信自己可以改变脾气变得理性的决心和觉悟,你就永远不可能做到。
所以,自信和美貌金钱社会地位,甚至能力都无关,和个人观念有关。
起点再低的人,只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,就会比起点高却畏首畏尾的人走得快!

谈恋爱,要的不是一个管家婆,也不是一个训导主任或老妈。
如果一个女人脾气不好,总是抱怨,就跟一个唠叨的老妈没有两样。
你又会说:可我那样做是为了他好啊!为他好他不领情啊!就算我妈对我那么严格,可我后来却会感谢他啊!他也要懂得感谢我!
呵呵呵呵呵,我谢谢你全家啊,你女儿是挺厉害的,吵架厉害,骂人厉害,挑刺儿厉害,动不动甩脸子不高兴厉害,所以你女儿这么好的姑娘,我消受不起,你换个别人吧,您换个更好地小伙儿吧。
这就是男人内心会给你的回答。
坏脾气,满嘴抱怨,就是一种化学试剂,把你从“美丽青春女朋友”一秒变成“傻逼烦人老妈子”
又有人会说了,厉害的女人都有脾气,没有脾气治不住男人,男人就是贱,就是要管,不然他就是会犯贱,不看着不管着就出事儿!
呵呵呵呵,那么我告诉您一个可怕的真相吧,就算你管得再严,他依然想干嘛还是会找到方法去干嘛的。上有政策,下有对策。男人想要做的事情,如果心里面已经有这个动机了,你再怎么扼杀,他也能找到新办法。
与其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容嚒嚒企图管住一个根本管不住的男友,还不如当一个淡定美少女让他爱咋咋地。因为结局,本来就和你管不管无关,和你在他心里地位多重要,有关。
努力培养自己,吸引他,让他离不开你,才是真正有用的事情。

评论
 

© c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