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

小清新/插画/动漫/手作/神经质

看见

教育,是人与人之间,也是自己与自己之间发生的事,它永不停止,“就像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,一朵云触碰另一朵云,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,只要这样的传递和唤醒不停止,我们就不会告别卢安克”。


徒说无用,让他们一起进入,共同完成那个“强大的人不是征服什么,而是能承受什么”的故事,感受会像淋雨一样浸透他们,在未来的人生里缓缓滋养。
人类大部分的苦都是因为期待的存在。其实,在人生中不存在任何必须的事情,只存在不必要的期待。


你去告诉别人应该怎么样,这就是错的方式。
偏激就会傲慢,无礼。多读书,要接受:存在即合理。
所谓专制,就是坚信自己是不会错的想法。


他们对我,像丝绸柔软地包着小拳头,它在意想不到的温柔里,不好意思地笑起来了,生锈的指节在吱嘎声中欲张欲合,还是慢慢的有些松开了。


一个人得被自己的弱点绑架多少次啊,悲催的是这些弱点怎么也改不掉。但这几年来,身边的人待我,就像陈升歌里唱的:因为你对我的温柔,所有我懂得对别人好。能起码认识到什么不好,最重要的,是能以“别人可能是对的”为前提来思考一些问题。


每个人都是各种关系的存在,痛苦是因为被僵住了,固定在当地,转不到别人的角度去体会别人的无助。


陈虹说“宽容的基础是理解”我慢慢体会到,理解的基础是感受。人能感受到别人的时候,心就变软了,软不是脆弱,是任性。


强大了才能变软。


长夜无事,四下无声,我搬出这些本子,抄抄写写,有疑惑也写下来,试着自问自答。困而求知,没有了什么目的,只是为了解自己的困惑。眼酸抬头时,看到窗外满城灯火,了解他人越多,个人的悲酸欢慨也就越微不足道,在书中你看到千万年来的世界何以如此,降临在你身上的事不过是必然中的一部分,没人跟你过不去,“生活只是本身矛盾密布。”

评论
 

© cc | Powered by LOFTER